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

秀才遇到兵

老話有一句是這麼講地 " 秀才遇到兵,有理說不清 "

我家有個歡歡不講理又不按理出牌的老頭子,今年高壽十七已經可以列入狗瑞的級數了,因為養顏有術常常被猜只有三到五歲(有照片為證)當然這得拜賜於相依為命的老娘無能管教,我的原則是只罰現行犯,但很不幸的是從沒抓過現行犯ㄟ,所以小老兒就天天逍遙自在的任性過日子

別以為這樣牠老爺就會覺得幸福而自律,錯啦,小老兒只要哪根筋不順就會隨地大小便,讓老娘拖地板的技術已達到出神入化了,家裡的工具也屬於職業水準,大家一定覺得這個娘有被虐待狂活該,又錯啦,因為小老兒不只年邁而且還視盲(因為先天性白內障,所以一歲八個月就雙眼全瞎了)這就是為何老娘只寵不罰的道理了

小老兒有張無辜的臉任人看了都會喜歡牠,而他對人生的要求也不多,只要隨時都有的吃有軟軟的睡墊有冷氣吹有老娘陪,這樣就滿足了,ㄏㄏ

我永遠記得那個畫面,當醫生告訴我,小老兒即將全盲而且無藥可治之後,我立即賴在看診台旁不願離開,好像不離開就還可以討價還價一樣,完全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,結果也只能要了眼藥水和洗過敏的藥粉而已,醫生說還好牠不用上學沒有太大的影響,我回答說,我家小孩愛看電視

抱著一歲多的小兒上車,卻久久無法發動車子,只是呆坐在那裡流淚,一霎那間我能夠體會一絲絲當媽媽聽到小孩被宣判無藥可醫的情緒 " 氣若游絲 "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