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

回到美國

先自首一下,經過不斷的嘗試,終於在主臥室靠窗的角落找到一個微弱的沒有鎖碼的網路訊號。 昨天到Grace那裡上網申請了電話和網路,不過要下個星期四才會來安裝。
在這之前,也只好先'借用'一下這個時好時壞的網路。

這是前天寫的日記:

星期五,天氣晴 - 於美國密必達市

昨天晚上七點半左右降落到美國, 也很順利地回到了之前住的地方,謝謝Muyphy即使在工作和家裡事情都很忙的時候,仍然到機場接我。
晚上把三箱行李打開(因為行李超重,要拆開成三件,在機場又被charged了三千多元),放回熟悉的櫃子,這或許是未來幾年要再落腳的地方,想到Anne的慷慨,又是滿滿的感激。

打了電話給媽和老太太告訴他們自己已經安全抵達了,也讓他們放下一個心。

Muphy把房子的大門和車庫的鑰匙給了我,和我在樓上樓下走了一圈,又交待了一些小事,便回去了。 走的時候告訴我,冰箱的東西都可以吃,因為他們搬了新家,也在附近,但是冰箱還沒有到,所以有些食物仍然放在這裡。
整理了幾個小時,有一點點餓,開了冰箱煮了八顆水餃,找到醬料,在個寧靜的夜裡,一個人坐在飯廳慢慢地解決了一餐。(這應該算是台灣的早餐吧)

又是一個人生活了,我告訴自己,有一點點感傷卻也有一絲絲的興奮。 在這個城市裡,我有另外一群朋友,結束了一段在台灣的因緣,回到美國又是要再準備開始並且了結另外一段的因緣。

到浴室裡看到以前用的體重計,站上去試了一下,哦,原來我還有25磅要減。 但是我有信心啦,回到台灣雖然胖了許多,但是卻也學了不少。即便以後自己一個人生活,也會好好地照顧自己的。

從機場回來的時候,下了高速公路,在幽暗的路燈下,Murphy 轉進那條曾經熟悉的小巷。在漆黑的夜裡,我卻是沒有把握能夠找到正確的路。 直接看到那株高高椰子樹的剪影,我才能肯定地告訴自己- 到了 ! 突然想起兩年半之前,在想念X時寫的那首短詩,不也是用這同一顆椰子樹嗎? 好快,我回到台灣再回來美國,但是當時的感情,現在卻是平淡了許多。 只有偶而翻到以前的日記,才會再被自己的真心所感動(我是不是如師兄所說的,又太瓊瑤了? )

隔壁的房間多了一個雙人的床墊,嗯,以後要是師兄真的有到美國來玩,至少有一個自己的房間,想到她,這兩年多來真的幸虧遇見了她,在台灣的日子才能夠如此豐富而令我懷念。不知道她現在在做什麼 ? 沒有網路和電話,真的感覺離世界好遠。

加州的晚上仍舊是很冷,即使穿了長褲,蓋了毯子,半夜仍然被冷醒。 哦,對哦,之前的幾個秋天和冬天,我不也有時也這樣醒的嗎? 想起了以前溫暖的羽毛睡袋,嗯,明天回家要記得拿。

Ipod 裡傳來是潘越雲的"謝謝你曾經愛過我",想起了老太太和在台灣發生的一切,當初是怎樣的誓言,讓自己在多世後,在台灣與她繼續一段因緣,而兩顆真誠的心,又是如何地幸運同時走在修行路上。不過即使分隔兩地,還是要保持連繫的啦。

沒有留言: